孙春兰天津初体验:“这三个多月非常愉快” 五湖四海全讯网

2013-03-10 21:09

 告别福建,履新天津,作为跻身中央政治局的女书记,孙春兰备受关注。

  “这三个多月非常愉快。”9日,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天津代表团开放日上,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、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回应中外媒体关切说,88娱乐城,“这主要是我们的班子非常好,我们的同事非常热情,非常真诚地欢迎我、支持我。”

  2012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,时任福建省委书记的孙春兰当选为中央政治局委员。随后她接替张高丽,兼任天津市委委员、常委、书记。

  “这三个多月的时间,我很想尽快更多地了解认识天津。”基于此,孙春兰调研了天津的16个区县,到企业,到农村,到社区,到学校“去认门”。同时,走访城市困难群体、农民,包括拜访专家和院士。“这个过程,我是了解情况的过程,也是向大家请教的过程。”孙春兰如是说。

  “天津发展很快”、“城乡面貌变化大”、“社会稳定基础好”、“天津市委班子团结,凝心聚力”。孙春兰从四方面,分享了履新天津的感受。全讯网新2,她表示,天津这座城市很有自己的特点,历史比较悠久,文化底蕴深厚。

  从历史成因到发展现状,从天津港到滨海新区,再到位处市中心与滨海新区间的华明镇,对于天津的情况,孙春兰如数家珍。

  天津留给孙春兰“印象比较深的”,包括经济地位、自然资源禀赋、政策优势以及基础产业优势。她指出,由于毗邻首都,天津区位的特点是其他城市不能比拟的。同时,滨海新区“中央给我们四个字‘先行先试’,给天津提供了无限创造的空间。”

  基于上述,孙春兰说,“天津今后怎么发展,我觉得也比较清楚。”她表示,为实现中国梦,要做天津人应该做的事,发挥天津人应该发挥的作用。

  “接续奋斗”,“稳中求进”,“像钉钉子一样扎扎实实”。从孙春兰答问的关键词中,也传递出她今后的施政思路。如,孙春兰提到“发展科技型中小型企业,百家乐,小巨人、楼宇经济,这些思路现在看来都对、效果好,我们就接着干。”

  不过,孙春兰也表示,随着形势发展,我们还要与时俱进,不断赋予新的内容。(完)